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办公室政治

F上司通过同事试探我是否愿意在这项目完成之后到德国总部与他合作。坦白说,我讨厌人事复杂的环境。一向来对尔虞我诈的办公室政治很反感也很抗拒。尽量避之,也希望做到面面俱圆。有时工作压力传下来,总会间接的伤害他人。

十一年了,已习惯在现场工作。虽不是甚么土皇帝,但却有相对上较多的自由及发挥空间。很多琐碎的事务都有下属代劳,回到总部事事都必须亲力亲为,还必须听从更多领导层的指示。无可否认,这将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对未来计划很重要。我想我明了F上司需要我的政治目的。

还早吧!明年这个时候再提也不迟,再说到时的情况现在谁也说不准。

p/s:我喜欢
Dilbert这办公室政治漫画。